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溝通個案】二十三,貓:KURO與底迪

KURO                              V.S                                        底迪


動物會不會說謊呢?

這件事眾說紛紜,有的溝通師說會,也有說不會的。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如果動物做這件事情會遭受處罰的,就有可能會不說,或是顧左右而言他。或是你問牠最近的問題,牠回答的卻是以前時空的答案,比如小時候念念不忘吃過一次的零食,或是曾經遇到的難以忘懷的驚嚇等等。但是會認真說謊或是誤導我的,在我有限的經驗值裡是還沒有遇過的。

略過不說就如同以下案例,相信有在追蹤喵私talk的捧由應該都有印象貓咪底迪的可愛回話。

連上線時牠說牠叫帥哥不叫底迪,但照護者其實還有給牠許多暱稱牠卻完全不提。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啦,就像小時候同學都叫我矮冬瓜這種事我也不會告訴你啊對不對~(結果你還是說了啊)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


一直都有發摟動物溝通師的粉絲專頁,不過還是一直到前陣子看到學姊寫了動物溝通心得文,才下定決心找了維尼來跟家裡兩隻貓聊聊天。KURO和底迪都是撿回來的浪貓,各有一些奇怪的小毛病,總是讓我想抓著他們肩膀搖晃大叫WHY!!??,尤其去年再度搬家後,他們和室友的貓每天水深火熱的大戰,加上前陣子三隻輪流重感冒,底迪甚至去醫院打了兩天點滴,讓我更想知道兩個小混帳到底每天都在想什麼、有沒有不舒服或想抱怨的事情,正好看到學姊超精彩的心得文,於是立馬約了維尼。

結果一聊就聊超開,兩小時一下子就過去,兩隻都話好多!(我問題也好多)維尼表示小貓真的比較有話說,過程充滿了讓我笑到流淚的發言,滿開心的是他們好像都沒什麼要抱怨的,雖然對彼此(XD)有點小埋怨,但感覺應該是吃得飽飽過得爽爽,除了覺得很神奇,真的說到很多日常生活常發生的事情以外,也覺得好像稍稍能理解他們的行為背後的原因。

KURO的部分,最讓我驚訝的大概是她個性似乎比我想得溫和,對生活其實沒什麼抱怨,因為KURO三年來跟著我和歷屆室友一起搬好幾次家,我又對她比較兇,其實很怕她沒有安全感、過得不快樂,溝通下來似乎是還好,至於常常兇別人維尼說她可能就只是,規矩比較多吧!XD

問到對底迪的感想時,KURO超無奈的說「有時候喜歡,但他很煩的時候就不喜歡了」這跟我猜想的差不多,大概就是平常覺得不錯,但她不想玩了底迪還硬要撲上來時,她就會大抓狂。

最有趣的大概是問到剪指甲的狀況時,她瘋狂說剪指甲很可怕,我問她可不可以借我剪一下,她立刻說「不可以,好恐怖」:

我:可是底迪也都給我剪欸他也沒事阿
K:我沒辦法像底迪那樣讓妳剪啦
K:我無法

甚至說出我無法!(當時還覺得這語氣跟我很像有點好笑)後來試著想用食物賄賂她,她還超狠的說「那我不要吃了」,真是有夠誇張。吃衣服的部分也有點鬼打牆一直說「我就是想吃啊為什麼不行」,不過我本來就也沒有期待什麼合理的答案,只能說這就是她的邏輯,感謝維尼幫忙挖掘食物情報,提供很多慢慢訓練她的好方法,還幫我恐嚇她以後要去切肚子開刀會很嚴重XDD

輪到底迪的時候則是一開始就讓我和室友大爆笑,因為維尼跟剛他連上線,他就立刻說「我叫帥哥!」,讓維尼大傻眼,這傢伙真是超中二,自我感覺超良好。以下節錄陽光少年的對話摘要:

底:我身手矯健,很會跳,跳很高,又跑很快,很厲害
底:我以前在外面會抓老鼠喔,咻一下就叼到了
底:我知道我喵喵叫一下就會有吃的,可能因為我很可愛吧

基本上到這個時候我已經笑到流淚了,後來問他上廁所為何都不蓋貓砂,他也臉皮很厚的說「KURO會幫我蓋啊,那給她蓋就好了」

我:可是這樣髒髒欸
底:可是我不想手碰到大便欸,那樣才髒吧
我:你這樣手反而臭臭的欸
底:不會啦我聞過沒有臭臭

完全睜眼說瞎話的節奏,非常爆笑,本來以為底迪只是笨笨,殊不知他根本活在「我超帥我超強我超厲害」的幻覺中啊,而且我明明叫過他各種難聽的綽號(胖子、笨蛋、胖虎etc etc)他卻只記得帥哥啊。

室友的貓DOKI

最後,這次會想找溝通師也是因為他們和我室友的貓DOKI相處得很差,所以想知道他們對DOKI的想法,結果他們還真的只是想跟DOKI玩,我只能說他們兩隻真的非常不會看臉色,要想個隔離之外的方法的話,可能還是要從DOKI那理解套,因為KURO也表示她不覺得我很兇,還說我只是嗓門比較大(然後小抱怨我說話很大聲XD),底迪也說他平常抓門把我們看起來都很開心,真的沒有這回事啊這位帥哥!沒有這回事!

整體來說這次溝通的經驗非常愉快,我跟室友都笑到不行,接下來也會對KURO試試看維尼提供的一些方法,希望她大小姐亂吃跟剪指甲演大法師的情況可以有所改善,至於底迪我想就讓他繼續感覺很良好的過日子吧。有想多了解家裡寵物的人,或是只是想跟寵物聊聊天真的都可以試試!這邊也附上維尼的粉絲專頁網址,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






3 則留言:

  1. 貓真的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喔,不,是爆好!!!
    到底哪來的自信!!!!!!!

    回覆刪除
  2. 貓真的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喔,不,是爆好!!!
    到底哪來的自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貓的本質就是任性與自信啊(不負責之評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