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溝通個案】二十二,貓:咪咪



動物溝通之外,本人也順便(?)學了幾樣能量療癒。

能量療癒百百種,這裡就不多贅述,有興趣的請洽估狗大神。許是因為學習了相關事物,有時連上毛孩,不用詢問也可以多少感覺到小朋友身體的狀況。

有次剛好感覺到小朋友的某個部位有狀況,說出來的當下家長尚未察覺,帶去看醫生後來訊息說真的耶原來小朋友的某個部位真的有問題,能夠得到家長的信任並且提前發現問題本來是好事,但從此之後那位家長只要毛孩生病第一件事情是預約我,而不是去看醫生。

那是我非常非常不樂見的狀況。

身為一個能量療癒者,我相信這些療法有其效果,但若是本末倒置,忽略正統醫療,造成的不只是錯誤,還有可能是遺憾。

能量療法只是輔助,就像大家透過動物溝通問小朋友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那也只是輔助,有些時候我們不知道我們正在生病,毛小孩也一樣,千萬不要因為溝通後小朋友說我沒有不舒服,就忽略該做的健康檢查或是飲食觀察。

好比你現在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會說我頭重腳輕昏昏欲睡痛苦不堪簡直要往生,但奇怪的是六點一到我便生龍活虎飛也似地跑跳回家(好啦也沒那麼誇張),你說我生病了嗎?其實也沒有,硬要說的話大概就是罹患周一症候群而已吧。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


一直以來都覺得可以和動物溝通的人很奇妙,但與許多人一樣,在還沒真正接觸到之前都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後來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看到了喵私talk的分享文,覺得天吶真的可以用相片跟寵物對話嗎?但再看了所有的文章後又覺得好像真的是真的。不行!我一定要預約!養了咪咪那麼久真的好想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到了和維尼約的當天,我們抱著期待又忐忑的心情(不知道這貓會不會趁機抱怨)進到了咖啡廳。因為這隻貓氣喘的頻率越來越高,所以一開頭的問題就是:

你有沒有覺得身體哪裡不舒服?
有啊,耳朵好癢喔!
我心裡想:真的耶他時不時就一直抓耳朵,每次帶去洗澡或看醫生都會被說他耳朵有點髒要注意。可是他就不讓我挖不然怎麼辦嘛(無奈)

那可以幫你挖耳朵或點藥嗎?
可以不要嗎?
那這樣還是會很癢喔 沒關係嗎?
可以一邊餵我吃我喜歡的零食一邊挖嗎?
好 可以。

那你希望家裡要有人陪你嗎 還是不用?
其實我自己可以一個人,但你們記得要回來餵我吃飯,有時候你們真的太久我好餓喔。
那你喜歡吃什麼嗎?
我覺得現在那種飼料就不錯啊。還有喜歡一條包裝的零食
那不喜歡吃的呢?
有一次你買了一種很難吃,圓圓小小的
可是那個對你比較好?
但那個很難吃啊!
真的耶!有一次想說買老貓健康飼料給他結果他都不吃!那麼愛吃的貓居然也有不吃的東西!

醫生說你太胖了要減肥對身體比較好
不會啊我一點都不胖!我很漂亮!!
那你怎麼最近瘦了一公斤?是不是不舒服?
還敢說!你餵那麼少還好意思說?
那為什麼我餵多少你都馬上吃光光?
因為那就是我該吃的啊!

那你是不是很不喜歡吃藥?
廢話!但我知道你是為我好也沒辦法,只是有時候藥卡在喉嚨裡很不舒服
那醫生說不舒服可以去喝水會好一點
我就已經吞不下去很不舒服了你還叫我去喝水!!
上次幫你買的牙泡你是不是不喜歡?
那根本是在攻擊我吧!!
可是用了你嘴巴才不會臭你願意用嗎?
我說不要你還不是會噴!?
妳有覺得你有口臭嗎?
沒有啊!我嘴巴不臭!我很漂亮
是多有自信的貓啊!!???

這時候我姊就問咪咪喜不喜歡他?
沒什麼喜歡不喜歡,因為你不常在家
真的耶!因為我姐住台北很少回家

那我呢?(我指自己)
你就是照顧我的人!但你可以不要常常鬧我嗎?
那阿公阿嬤呢?
我喜歡阿公,他都會稱讚我,說我很漂亮!阿嬤很喜歡唸我但也沒有不喜歡

有時候媽咪要出門,讓你寄住在別人家你會不高興嗎?
不會啊,像現在這個就把我服侍的很好(這次到台北也把咪咪寄放在朋友家)
那為什麼每次帶你出門你都要喵喵叫?
因為我不喜歡坐車,不喜歡引擎聲好吵,可是到定點就還好了
真的!不管到哪裡咪咪都只有途中會一直叫,但不管哪個陌生的地方他都很淡定也不會跑去躲起來,超不像貓的!

那下次要來住我家嗎?(住台北的姐姐問)
有好吃的嗎?有就好啊!
這隻貓一定屬豬!!

夏天都會幫你剃毛你會不開心嗎?
不會啊,反正我那麼漂亮!(維尼說他還問他漂不漂亮,還一直秀他很驕傲的尾巴繼續問漂不漂亮)
但我不喜歡被剪指甲!那真的要了我的命
可是他都不太會掙扎耶!我跟維尼說?
那有什麼辦法?我說討厭你就不剪嗎?
那還有什麼討厭的?
你叫他不要再用吹風機吹我,我知道他都是故意的!我不喜歡!

那你有沒有最難忘的回憶?
以前跟一群貓住在一起,而且還被關在鐵籠裡很不開心。那時候毛都還打結很不漂亮。
驚!!!!!因為咪咪是好幾年前領養的,他上一個主人把他拿去當種貓。他說他老婆比較喜歡另一隻金吉拉所以都把咪咪關在籠子裡,也不太幫他清理。而且嫌他生不出高貴的品種所以才不要他的。

那你現在開心嗎?
現在蠻開心的啊
這時候維尼說他突然想說一些很感性的話
好啦,其實我要謝謝你們。而且我知道不管你把我送到哪裡都會把我接回家,所以我不會擔心(要哭了!)
那你知道我們很愛你嗎?
知道啊。我知道你很需要我,因為你好像都沒人陪你聊天好可憐
維尼說咪咪覺得自己是家裡地位最高的人,所以他講話都是這種上對下的口氣。可惡啊這貓!

那你還有沒有什麼想對我們說的話?
你問題真的好多喔
好啦!那今天就先這樣吧

這次真的要謝謝維尼幫我和咪咪溝通,原本擔心他年紀大身體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沒想到他除了耳朵癢以外就只是一隻又愛吃又超有自信的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