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溝通個案】二十六,貓:芝麻與猴妹(上)芝麻篇



老客戶回鍋again

這枚照護者呢是從我開始練習溝通就一路支持我到現在的迷信女子……啊不,咳,是忠實粉絲,從單喵變成雙喵(是一種感冒藥嗎),從新喵變成舊喵(什麼啦),看著牠們一路走來,也有一種陪著牠們成長的感覺。

這次最欣慰的是本來極度沒安全感的猴妹變得放鬆自在,並且不再擔心受驚。每當收到照護者的回報或更新說動物現在狀況變得更好,我想這就是當動物溝通師最大的快樂和成就。



以下是照護者心得:


大家好! 我們是喵私talk回鍋肉 芝麻與猴妹!! (有人想再看見我們嗎?=..=)

上一次請維尼協助溝通(回顧VCR【溝通個案】四,貓:芝麻與猴妹),是因為剛收編猴妹,發現她極度驚恐膽小、完全無法靠近她,且有隨地便便的狀況,經過溝通了解原因後,給猴妹滿滿的耐心+給芝麻更多關注,再也沒有發生過亂便便的情形,兩姐妹感情也是逐日增溫啊~~~


過了半年的太平日子,也不知道是太寵猴妹還是怎樣,我跟他們老爸在房間的時候,猴妹會在門外喵喵叫,要人開門or要人出去陪,有時早上七點就開始哀嚎,因為還有室友住在一起,且離我們表定起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實在擾人清夢啊...... 在試過幾種方法都無法讓猴妹安靜下來,我又不想因為這樣總是兇她,所以只好快快連繫維尼了 (喂?請問是貓咪專科嗎?)


芝麻

基於芝麻身為姐姐,而且絕不能讓芝麻感覺猴妹來了之後她就失寵,所以都從芝麻先開始問起。
首先,當然先問問看這半年來,雙喵在後宮間的相處,是否和(ㄒㄧㄥ)(ㄈㄥ)(ㄒㄧㄝˇ)(ㄩˇ)~~
喵媽:猴妹來家裡半年了 芝麻覺得如何?
芝麻:他越吃越多了
喵媽:(什麼?!) 哈哈哈哈
芝麻:猴妹吃東西有點誇張耶
      我是會讓他啦
      但他吃那麼多
      是不是不好??
      (給維尼看猴妹吃東西 狼吞虎嚥)
喵媽:(天啊 我快笑死了) 好的 我會注意猴妹一下 XD

喵媽:那芝麻是不是有故意控制食量?
芝麻:也沒有耶 就是也不想吃太多
      太飽了也不舒服  (喵媽OS:妳明明就有!! 偷節食減肥還不承認==)

其實喵媽我本來預期聽到的是「很好啊~」「我們很相親相愛」之類的完美答案,沒想到猴妹的愛吃,已經到了人貓共憤的境界了。以下為大家提供猴妹半年來的對照圖=..=



而芝麻一直都是對吃很有原則(aka挑食),是慢慢吞嚥、分次進食的好寶寶,之前室友之一說過她胖,竟然在某次溝通跟維尼告狀 ><
難怪她會看不過去狼吞虎嚥的猴妹啊啊啊~~

喵媽:那喜歡猴妹嗎?
芝麻:喜歡啊  她其實蠻乖的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吵架或互咬
      但一起玩也很不錯
喵媽:芝麻是不是會保護猴妹?
芝麻:也談不上什麼保護啦 就是有時候猴妹會突然的害怕
      我會去關心她一下
喵媽:芝麻是好姊姊耶 真棒
芝麻:而且猴妹活動量有點下降
      是不是因為太胖了(喵媽OS:妳真的很在意妹妹的體重啊=..=)
喵媽:我會多跟她玩一下逗貓棒的 > <

為什麼會問到保護妹妹這個問題呢?
是因為安排溝通的前天,送雙喵去洗澡,喵爸去接的時候,店員請喵爸在櫃台等。
過了一下,店員跑到櫃台說:「先生不好意思,我抓不出來,她很兇。」
喵爸一頭霧水,跟著店員去看,雙喵一起待在烘毛機裡面,膽小鬼猴妹縮得小小的躲在角落,芝麻擋在猴妹前面,對著店員哈氣(我從沒看過芝麻哈氣),店員還說「你確定嗎?她會不會抓你?」但喵爸走過去的時候,芝麻立刻恢復正常給喵爸抱抱,雙喵快樂回家~~

喵媽:對了! 有時候肉肉擺出來,芝麻都讓猴妹先吃,之後才去吃,為什麼呢?
芝麻:因為她喜歡啊 就讓她先吃
喵媽:是不是不想喝到水呀?(質疑)
芝麻:那也是啦  水加好多
      但是猴妹都會搶先去啊 就讓他先吃
喵媽:那我水加少一點 不過芝麻要乖乖喝水喔
芝麻:水太冰了
喵媽:天氣冷 很快就冷掉了 ><
      那每次換水 都換溫的好嗎?
芝麻:你平常放在旁邊的水我也不太想喝 (喵媽倒地..........)
芝麻:溫的喔
      我盡量啦
喵媽我是嚴重懷疑芝麻都讓猴妹去把水喝光,再去接力把肉吃了!(超賊啊 XD)
不過芝麻真的很喜歡喝溫水,如果裝好跟她說是溫水喔~」,她會過去喝很多:)

喵媽:最近開始刷牙了 感覺如何?
芝麻:感覺不太好 (喵媽OS:這回答也是很精確啦)
喵媽:可是美女的嘴不能臭臭的 (芝麻最喜歡人家說她漂亮了)
芝麻:為什麼要把東西弄到我的嘴巴
喵媽:因為用布幫你擦牙齒呀
     不刷牙 牙齒會掉下來耶
芝麻:哪會??之前沒弄 牙齒也好好的
喵媽:以後就會掉下來了 真的
芝麻:可是用那個不太舒服耶
喵媽:不刷牙 嘴巴會臭臭的 就不漂亮了
芝麻:我嘴巴沒有臭臭的啊
     (喵媽OS:芝麻真的沒有 會開始刷牙是因為猴妹口臭@@)
喵媽:ㄟ.....一直不刷牙的話 很快就會臭了
芝麻:我覺得不會耶 (喵媽OS:妳覺得怎樣不重要 死孩子!)
(喵媽要招架不住了 這傢伙根本頂嘴王!!)

喵媽:芝麻最喜歡吃什麼?(吵架輸了,只好趕快換話題 T_T )
芝麻:我喜歡一種小餅乾  前幾天有吃的 (喵媽表示一頭霧水)

不過這疑惑,再稍後芝麻有更仔細的形容,謎題就解開了。

喵媽:最後 他爸爸很堅持希望我問 芝麻比較喜歡爸爸還是媽媽 =..=
      (這問題實在很幼稚,其他優秀的貓主人不要學。)
芝麻:爸爸 (喵媽OS:可以不要回答的這麼果決嗎?我要來唱聽~~海哭的聲音)
喵媽:為 麼? (喵媽上次崩潰追問為什麼 是被前男友狠甩的時候== )
芝麻:因為跟爸爸一直在一起啊
      雖然媽媽很會照顧我 但也會念我
喵媽:沒關係 那芝麻知道爸爸媽媽都很愛她嗎?
芝麻:當然知道啊 (喵媽已滿足)
喵媽:那真的最後一個問題 芝麻有什麼想說的嗎?
芝麻:我要說 餅乾的事情 明明之前有給我一種好吃的餅乾 但後來沒有了啊
      可以再給我嗎?
      (但媽媽想不起來  XD)

芝麻後來繼續給維尼看小餅乾的形狀(有魚的形狀~),於是我想起來,是之前有次在認養會上買的CRISPY KISS!!奴性很重的喵媽很快就下標買了10包回家,芝麻果然吃得很開心,一拿出來就衝向食碗,現在就做為表現良好的小獎勵 :D

而芝麻說,最喜歡的人是爸爸,是因為爸爸一直在一起。聽到這答案,我背都要起毛了。其實,芝麻是喵爸與前情人交往時,前情人要求認養的貓。而前情人因為分手及生涯規劃,把芝麻留給喵爸照顧,即使喵爸在心情、身體狀況都不算好的情形下,也一直和芝麻在一起到現在。

原來,毛孩子可能不了解人類世界的複雜,不能理解人類做出的選擇,但何其簡單?不過就是每天每天的日常生活,不過就是在低潮中仍不放手的承諾,而毛孩其實全都明白。


其實很謝謝芝麻,一直都很讓妹妹,從來不製造問題、不惹麻煩。除了後來還是不配合刷牙,讓喵媽很火大以外 (芝麻好像也沒有答應要配合=.=),整個就是完美小孩。我們要繼續相愛一輩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