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溝通個案】二十六,貓:芝麻與猴妹(下)猴妹篇


接下來是猴妹’s turn
上次連線的時候,猴妹怯生生的,維尼說可以清楚感覺到她的惶恐。(剛收編的時候,抱她會整個緊縮、僵硬 > <)
而這次竟然一下子就連上了!維尼也感覺到猴妹不怕了 :D

喵媽:妹妹來半年嚕 感覺怎麼樣?
猴妹:很好啊!我喜歡現在這個家
喵媽:好棒好棒 大家也喜歡猴妹 (OS:妳現在超放鬆的呀~ 連身材也是XD)
猴妹:我最愛媽媽了 我媽媽對我超~~~ (OS:突然被稱讚,有點害羞啊)
      但我不喜歡刷牙 也不喜歡剪指甲
      你跟我媽說 可以不要嗎?
      (OS:我都還沒問咧~!而且答案當然是不可以啊!)
喵媽:不刷牙 嘴巴好臭耶 這樣大家就不喜歡你了
(猴妹沒刷牙前,嘴巴真的超臭的,臭到室友以為她拉屎 XD)
猴妹:可是刷牙不舒服啊
喵媽:開始刷牙之後,猴妹現在好香,大家很喜歡喔~~
猴妹:可是有人會笑我  笑我臭臭 (給維尼看一個男生 但不是爸爸)
(OS:那是因為妳真的很臭啊 孩子~)


後來拿照片給猴妹指認兇手,原來是某一個室友都會用開玩笑的口氣說她臭臭XD (原來貓會分辨開玩笑的口氣?!)
話說猴妹對我比較好,我一天到晚叫她小臭貓、小胖妹之類的,她都沒有抱怨我,哈哈哈!!

喵媽:好啦~猴妹忍耐一下,不然牙齒掉光光,就不能吃肉肉了喔!
猴妹:好!我喜歡吃東西!家裡的東西都好好吃!
      有一種深色的肉,我喜歡!
      (維尼表示應該是顛峰,沒想到這傢伙挺識貨的嘛~)
喵媽:但是要吃慢一點好嗎?有一次吃太快,妳都吐了。
(沒錯,這傢伙就是這麼誇張==)
猴妹:可是因為很好吃,我就想趕快吃。
妳有跟我說沒有人搶,但太好吃了 我忍不住!
(我還真的有說過XD)

聊到這,大家應該差不多知道猴妹就是小吃貨!
連拿去餵浪貓都被打槍的罐頭,猴妹也是毫不猶豫的吃光了,也許是曾經挨餓受凍的成長記憶,讓她對食物格外珍惜吧。
嘴上雖是念她吃太多,但對於她的不挑食,做媽媽的心情其實很感恩啊~~

喵媽:那~ 問一下,猴妹喜歡叫耶,     為什麼呢?
猴妹:那是因為我叫就會有人理我啊,所以我就叫一下,就會有人回應我了。
喵媽:早上的時候一直叫,是希望有人出去嗎?
猴妹:對啊!我要有人陪我。
喵媽:但是大家都在房間的時候,不能叫呀!大家在睡覺喔~
猴妹:可是我醒了啊!(OSSO WHAT???)
有時候我等好~~~久,都沒人醒來!
      我叫就會有人醒來了!(OS:所以我要稱讚妳好聰明是吧?!=..=)


喵媽:那另外請問,猴妹喜歡吃頭髮?
猴妹:幫妳舔毛啊~
喵媽:謝謝啦!但不用幫我舔頭上的啦~
猴妹:但妳只有頭上有毛啊!好可憐……
(OS:身體沒毛這件事我很滿意,不用妳同情==)

會問這問題,是因為每次坐在沙發上,猴妹會跳到沙發靠背上,蹲在那吃我的頭髮,趕都趕不走。有一次不以為意,後來要出門時梳頭髮,才發現猴妹舔我的頭髮,因為吞不下去而整個嘔吐在我頭髮上,超崩潰的……
她每次舔的時候,我都會笑說她在幫我舔毛,沒想到是真的!那應該是因為愛我才會幫忙舔毛吧~~ (貓奴心態)
不過,滿有趣的,我只是問是否喜歡吃頭髮,維尼接受到的訊息就是我頭上的頭髮,還斬釘截鐵地跟我說,猴妹不會吃掉在地上的頭髮,可見她接收到的就是猴妹告訴她的呀~ XD



喵媽:猴妹喜歡芝麻嗎?
猴妹:喜歡!她對我很好
      打架也會讓我!(妳知道芝麻在讓妳就好,每次還都先出手@@)
吃飯也會讓我!(吃飯這部分,人家沒有想讓妳吧?芝麻只是想等一下再吃,妳就把人家的吃光啦!!)
喵媽:那~喜歡爸爸嗎?
猴妹:喜歡~~爸爸也對我好
      但媽媽對我最好 我超喜歡媽媽!
(媽媽我得到冠軍寶座了!!!)

喵媽:最後一件事,上週買了衣服給妳穿,一直脫掉,不喜歡嗎?
猴妹:感覺好怪喔都不太會走路了
喵媽:可是很漂亮耶!跟猴妹眼睛的顏色很搭配喔~
而且我好擔心猴妹會冷啊~
猴妹:我冷了會鑽到被子裡啊!很冷我也會貼著妳 (XD)
喵媽:那我在房間睡覺的時候怎麼辦?
猴妹:貼著芝麻。(芝麻表示……..)
喵媽:總之要記得保暖喔!

很高興維尼說,猴妹現在就是一隻幸福的家貓 (這是多棒的評語呀~)
我是真的很用心照顧這兩個小毛孩,跟她說很多話,很關心她們的身體和心情,有這樣的成果,感覺好滿足。
也非常感謝兩位室友,猴妹剛收編時,我還很機車的訂了一堆規矩,什麼不能硬抱、不能大聲講話之類的,他們都很認命的遵守了。對於猴妹一開始的隨地拉屎,到這陣子的清晨哀號,室友也沒什麼怨言。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就沒有現在的幸福了。

如果問我,寵物對我而言是什麼?寵物溝通又是什麼?
我要說,寵物就是個孩子,是一家人,但他們也是獨立的生命個體。寵物溝通幫助我們解除疑惑,但僅止於此,溝通的成效建立在三方的信任感、建立在事後主人自己行為、觀念的改變。

猴妹現在還是在門外哀號嗎?當然是呀~ 只是我現在知道,她是想要人陪,所以我拉長在客廳跟她互動的時間,情形已經有改善。接下來打算用「進臥室」當作刷牙後的鼓勵,祝我早日看到成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