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十一,貓:寶寶



最近因為年底舞蹈比賽的關係,生活的忙碌程度又更上一層樓。

回到家先處理家貓事,再出門餵外面的小三小四小五到小十八,回到家洗澡後跟情人講電話,講完電話後開電腦處理雜事。東摸西摸將近一點,爬上床躺平約莫是凌晨一點半。

魯咪總是會美送,不斷的丟訊息問我妳何時才要睡覺,我總是說再等一下,等下就去陪妳睡覺了……躺平的時候她已經昏睡,然後終於有一天,正當我講完電話要開電腦的時候,腦海中跳出一張生氣的臉,那是魯咪的臉。

默默轉頭看著身後的她,耳朵正在開飛機,機翼傾斜的程度應該等一下就要起飛衝過來給我一記貓掌了。我立刻飛奔回床上(講得好像電腦離床有多遠,其實沒有,兩步而已)到她旁邊,說對不起啦我來陪妳了不要生氣好嗎?

結果她說,「我不是生氣妳不來陪我,而是妳每天早上起床都要死要活的,如果妳睡不飽,為什麼不早點睡咧?妳真的很奇怪耶,我看妳開電腦也沒在幹嘛啊?有必要一定要開嗎?」

因為魯咪說得太有道理了害我一時語塞,其實開電腦也沒在做什麼,大概就是看看FB收收信,但那些事情一點都不急也真的不是現下必要的,於是乖乖把燈關掉,摟著魯咪一起入夢。

個案中常出現跟本人一樣喜歡晚睡的照護者,大家都不約而同被動物們提醒該早點睡這件事,理由雖不盡相同,不過對於身體作息失衡的人類來說,沒事早點睡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啊!

螢幕前面的你還有妳,快點關掉電腦睡覺去吧~XD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



首先我真的要感謝維尼幫我跟我家的寶寶溝通,讓我知道寶寶的需求。

其實一開始我不知道有動物溝通師,是無意間發現網友分享動物溝通師的成果,我才有進一步想認識動物溝通師的想法。

會想認識動物溝通師,是因為我的寶寶近幾個月常常在床上尿尿,雖然朋友說是貓咪泌尿道有問題,但是我覺得泌尿道有問題的貓咪不會只會挑人在的時候才在床上尿尿,而且尿量不小,所以我很確定他一定有不滿的地方,我以為是我太晚回家,所以貓砂盆太髒他不願意上,但是觀察後,我清完貓砂盆,他還是要在床上尿尿,這下我頭痛了,我不懂他想表達的。

幾經考量,我決定請維尼幫這個忙,結果寶寶跟我說他只喜歡礦砂,不喜歡紙砂跟木屑砂,尤其是木屑砂,寶寶說臭臭的也不好用,在等待跟維尼約定談話的前5天,我其實有發現尿量減少,大號也是2天一次,所以談完的隔天立馬買礦砂給寶寶用,礦砂一倒好沒有3分鐘,兩隻貓一前一後後在上面尿尿,感覺她們很開心!!!

當然我還有問喜不喜歡媽媽、拔拔、阿公、外加另外3隻貓,除了其中一隻公貓他不喜歡外,其他她都喜歡,但最愛媽媽,這讓我好感動,原來寶寶很關心我的身體,他希望我早睡,晚睡對身體不好;寶寶還說希望我多陪陪她,這樣我感到有點愧疚,因為我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回到家都10~11點整理一下都12點多,然後睡覺~一天在家時間不多,難怪她要這樣要求我多多陪她QQ

寶寶在家中一直都是貪吃鬼,所以我想問他零食中的排名,結果她說了很多,而且都很喜歡(~只要吃的你都喜歡吧!!!)。但是他不喜歡化毛膏,所以在維尼的努力下,寶寶非常勉強的同意他會吃化毛膏(這談話之中寶寶一直討價還價XDDD)

經過2小時的溝通後,讓我了解寶寶的需求~而動物溝通經驗真的很特別~雖然不是必須,但是可以藉由溝通師知道為何寵物有異常行為,並看能不能改善,瞭解寵物需求其實也是一種方法!!!

真的非常感謝維尼的幫忙!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