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溝通個案】九,貓:肥肥、咪咪、偷拉與路貓三口組


前陣子固定在餵食的浪貓母子檔裡的孩子小不點,出現的時間越來越少。

小不點因為對我有不好的印象所以拒絕與我連線(他媽媽被抓去節紮的時候他才兩個月左右,怕他被野狗攻擊就先抓起來留在住處收留,後來和媽媽一起原地放回後看到我就跟看到鬼一樣,更不用說連線了,嗚嗚),連線問母貓,母貓的回答是他去外面闖蕩了,偶爾才會回來看我。

問母貓,那這樣妳會難過嗎?會寂寞嗎?

母貓反問我為什麼要難過啊?小不點出去闖蕩很好啊,畢竟他也長大了嘛,要有自己的貓生啊,況且我們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他也有告知我了,那就好了。

有時候我們會擔心離家後,一起長大的毛小孩會無法接受。而在牠們的觀念裡,對於孩子或是同伴因為成家或是外出闖蕩,往往比人類父母更能夠理解及捨得,並且抱持正面的想法。有時候牠們需要的,其實只是一個完整的告知程序而已。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

其實本來對動物溝通這件事情毫無頭緒,是因為看到臉書朋友以他們家五貓一鳥的諮詢後,整個當作小說在閱讀(笑),看得我又笑又哭,看完後,突然濃烈的想請維尼幫忙問問剛到我們家一年的肥肥、老公已經養了十幾年的老貓咪咪、以及我們平常在公司養的路貓三隻和我以前娘家的貓咪偷拉(整個貓口龐大)

以下就以單貓來記錄一下心得。


【肥肥】

在跟他溝通以前,我真的以為他是隻阿呆貓,雖然某部分也是啦,但他沒有我想像中的笨啊,也是有傲嬌的一面(覺得只吃一種飼料好無聊以及中間發生的插曲,擺起姿態說維尼很笨這件事)肥肥是去年在公司門口撿到的貓咪,我們在附近發了傳單,等待好多天都沒有人來認領,本來想送人,但收留的那幾天超級黏人及親人,動不動就會跳到我們大腿上睡覺(整個心機很重,正式養了他之後就再也沒跳到人腿上睡覺過)。沒想到他知道我愛他他也愛我這件事,好啦那就夠了(超容易被收買)



【咪咪】

果然是隻脾氣很大的無敵傲嬌貓啊~整個迫不及待質問我們為什麼要帶臭小子回來,跟他溝通到差點要跪下了,一直覺得自己是皇后吧~意外地得知他尿尿的問題(因為他之前超愛亂尿尿),現在先換貓砂試試看。在溝通後,兩隻貓相見咪咪還是很火大,一對到眼就怒吼的程度,看來可能要先試試看維尼說的用毛巾擦擦彼此的腺體以習慣氣味。



【小黃/斑馬/扁鼻路貓三黨】

主要是問問他們有沒有吃飽,或是有什麼要求?連線到之前受傷的小黃,得知他打架的對象時,又準到讓我抖了一下(因為我們之前在猜應該不是同是公貓的小黃和扁鼻對幹,兇手另有其人)其實路貓都滿知足的,只希望有得吃不要被趕就好(哭)。



【偷拉】

本來想說只是順便問一下,沒想到是顆大洋蔥。

原來偷拉一直沒有意識到我結婚的事情,所以他一直在等我,難怪雖然我每個禮拜周末都回去,他卻覺得我陪他的時間很短暫,家裡也沒有我的味道了,雖然有媽媽哥哥陪他,卻感覺不太一樣。維尼幫我跟他解釋之後,他居然很快就理解了,而且表達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謝謝妳照顧我很久,妳長大了我都不知道我馬上大淚崩,後半段是邊吸鼻子邊跟維尼打字的。相處了十幾年的貓咪,原來比我還懂事,感覺是以一個慈祥的長輩在看待我。很有趣的是,溝通完的那個禮拜我回娘家,偷拉都一直黏著我,晚上還跟我一起睡覺,白天午睡也睡在我的被子裡,不知道是不是奇特的巧合?!


真的很感謝維尼的幫忙,讓我了解我們身旁的貓咪們,這次的動物溝通體驗非常有趣!很多朋友和網友看到我的經驗後也興致勃勃想找維尼幫忙。雖然說動物溝通是非必要的,如果每天真的很用心地與寵物相處,我相信也會彼此感受到心意。但有時人類資質駑鈍(例如鄙人)不一定能準確感應到貓大王太后的需求,動物溝通的確幫了不少忙。能在寵物們短暫的貓生狗生中盡量讓他們快樂,滿足需求,這應該是我們唯一能幫他們做的事吧?





2 則留言:

  1.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謝謝妳照顧我很久,妳長大了我都不知道”
    --------------
    我整個也泛淚了((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自己在溝通的時候也差點忍不住崩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