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喵奴日記】魯咪乖乖吃飯大作戰,前言




為了魯咪的健康,從乾飼料轉換成濕食的路一直有點顛簸,前前後後嚐試過主食罐、鮮肉泥、乾燥生肉及自煮熟肉等……在不知不覺中,只要看到她不吃,我就會焦慮一整天。

因為與家人同住,不在家的時候會由爸媽協助餵食,因為老人家可能疼貓,要是魯咪聞一聞就走掉,怕她餓到,就去魯咪食物櫃翻看看有什麼別的口味,幫她加進去看她會不會吃。


魯咪的飲食習慣是這樣的,新鮮的東西比如剛蒸好的雞肉,剛開的罐頭,新的(她可以接受的口味)的食物她會立刻激動大叫要吃,但是當這個東西放過冰箱,或是第二次加熱,或是任何她覺得還好的東西,就愛吃不吃,意興闌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發現如果她不吃我就會焦慮,然後為了讓她吃,就會開新的東西加進她的碗裡誘使她吃飯,家裡的老人家也有這個習慣,於是造就現在的魯咪變成一隻挑食的貓,並且把貓奴們都訓練成為,只要牠不吃就會給牠新食物的「好」習慣(欸)

惡性循環大概是這樣的:

放好食物→魯咪聞聞→掉頭走開→跳到等待吃飯的椅子上→看著貓奴們添加新的東西→意興闌珊的再聞→看她大爺喜好程度決定要不要吃完

有時候中間的過程會重複三次以上。(青筋)

學習動物溝通後才知道,原來動物都會像飼主,實不相瞞本人也是個挑食的孩子,因為覺得胃的空間有限,所以不吃不好吃的東西浪費胃的空間(顯示為被雷劈),於是有天在我抱怨魯咪的挑食的時候我媽冷冷的說:妳還不是一樣。當下我就是真的有被雷擊到,魯咪就是我,我就是魯咪啊啊啊啊~~~(抱頭吶喊)(演哪齣呢這是)

也因為學了動物溝通,開始把尊重每個生命的課題放在心裡,自己對食物的觀念也漸漸改變,現在的我,會努力吃完盤子裡的食物(就算牠被調理的很糟糕),並且真心感謝。於是我想,我改變了,應該也可以讓魯咪跟著一起改變吧?

怎麼說,我和魯咪都是生命共同理啊啊啊啊~~~(孟克吶喊)

(魯咪:誰跟妳共同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