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練習作業簿】九,狗:吐司




吐司是一起跳肚皮舞的同學T小姐的狗狗,在溝通吐司之前,其實有一小段停滯並且懷疑自己的時間,但我很高興沒有低潮太久,總覺得有很多聲音在呼喚我(不是靈異的那種),要我不要放棄,牠們還在等著我幫牠們翻譯想說的話。



事不宜遲我們來看看吐司想跟T小姐說什麼:

我:吐司你好
吐司:你好(雙腳巴上我的膝蓋畫面)
我:你媽媽要我問你,去寵物店過夜開不開心?
吐司:蠻開心的啊,那邊有很多狗狗,會一起玩,還不錯
我:那在那邊有被別的狗狗欺負嗎?
吐司:沒有耶(搭配狗兒們玩耍的畫面)
我:媽咪幫吐司洗澡有沒有比寵物店姊姊洗得舒服?
吐司媽咪洗澡很舒服,但吹毛的時候比較沒耐心,動作有點粗魯……寵物店的人吹乾的時候比較舒服 風的聲音也比較小
我:但家裡的吹風機,就是沒那麼安靜呀,這也沒辦法
吐司:我知道啊,但你問我我就回答啊(也是啦)
爲什麼最近常常會對門外、後陽台低吼?
吐司有陌生的聲音,我不喜歡,有威脅感
:有沒有什麼想跟媽媽說的?
吐司:(給我一隻白色填充玩偶畫面,看起來像兔子)
:是想要這個嗎?

---(此時家父喝醉酒在客廳搞笑還摔破杯子導致我被打斷只好出去房間幫忙收拾)---
---(為人父母請共勉之)---

:不好意思你是說你想要那隻玩偶嗎?是兔子嗎?
吐司:(咬著玩偶跑來跑來甩來甩去)
:呃,好吧我會幫你轉達
吐司:我想要睡床上,跟媽媽一起睡
:所以你平常不能睡床上嗎?
吐司:嗯……(落寞)
:好的我會幫你說喔

以下是T小姐回應:
1)她喜歡墊著膝蓋,順便把臉湊到我身上
2)白色布偶,以前有,但是被她開腸後,就丟了,人在海外的T小姐表示回台馬上準備
(因為被家父打斷連線所以不能肯定是不是兔子,就只說是白色玩偶,後來T小姐自己問說是不是兔子)
3)以前有不准吐司上床,最近有讓她上床幾次,但頻率非常不常,我有試著和她說媽咪會過敏,結果吐司就給我去她的小床背對我。以後會努力克服看看!


(打完收工,搭配費玉清的晚安曲揮手下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