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練習作業簿】八,貓:弟弟(下)



第二次溝通弟弟,主要是為了他有沒有意願看醫生這件事。

自從跟養貓以來,常常會思考怎樣對牠們才是最好的,不管是幫浪貓TNR,或是帶自己的寵物看醫生,洗牙麻醉手術,甚至是重病的安樂死決定……這些其實都是用人類的角度來看來決定的,但開始學習及練習跟動物說話後,會發現很多事情,從動物的角度看,是完全不同的面相,也常常讓我感覺到人類的自私與自大。

面對這些矛盾發生的時刻,到底是要站在人類(自以為)為牠們好的角度做決定,還是該把動物的自主權放在前面呢?

我還沒想清楚。



嚴肅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慢,
大家有覺得剛剛那幾行文字很漫長嗎還是其實直接跳過? XD

以下是第二次溝通過程,因為馬機老師的回應太好笑了我決定直接貼上來:
(因為原音重現關於老師豪邁的語助詞我就消音了請大家自己體會)

我:嗨,弟弟,你好…
弟:怎麼又是你啊有完沒完(這次沒哈氣只有一直打呵欠)
我:再讓我問幾個問題可以嗎?
弟:快點問啦我想睡覺了(呵欠)(感覺心情不錯)

馬:哈哈哈哈哈他今天心情好像不錯

我:現在尿尿的地方會痛嗎?
弟:不會痛,但是就是一直覺得沒尿乾淨,尿尿要很用力才會出來,但沒到痛
我:你怎麼都不喝水啊?水喝太少才會不舒服你知道嗎?
弟:水不好喝啊,又很冰,天氣那麼冷不想喝
我:你姊姊說你只喝溫水?那其他還有怎樣的水你願意喝?
弟:人喝的水,裝在瓶子裡的礦泉水,要新鮮的,新鮮的喔!

馬:
................................
(逼)
XD 我就知道!
曾經給他喝過剛開的礦泉水
但他喜歡新鮮的 是真的
因為只要洗完澡
一換新的水 他都會搶頭香
擺久他不要

我:那你願意去看一下醫生嗎?
弟:……我不想出門也不想看醫生
我:那如果去了之後尿尿會比較舒服,你願意嗎?
弟:……如果去了那邊結果很不舒服我就再也不去了喔
我:好的好的(但是去醫院一定會不舒服的啊這句我沒說哈哈哈)

馬:
跟我太像了這傢伙
那我帶他去檢查看看

我:那我想問你,為什麼節紮這麼久最近突然想要騎被子(羞)是因為不舒服嗎?
弟:我哪知道?就感覺來了啊,我想睡覺了啦
我:好的好的謝謝你

馬:
(逼)
XD
賤貨!
超欠扁
我就知道
我就跟老王說
他一定回 本大爺爽(彷彿也可以看到老師的白眼了 XD



【幕後花絮】

我:
老師妳一直罵髒話我要怎麼放到部落格
都要幫妳逼逼了
XD
主人回應 逼逼逼逼

馬:
哈哈哈哈
就逼逼逼逼 賤逼 逼逼 臭貓


(完)










2 則留言:

  1. 大家應該會覺得 這主人的貓怎麼沒有一開始也給你一堆逼逼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他有 但我沒解讀到那就是他在罵逼逼逼的意思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