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喵奴日記】妳不覺得她值得一個家嗎?




有在看這個粉專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有一隻挑食貓魯咪,
(另外還有三隻貓分別在閃光台北家與閃光高雄家這樣)
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有時候我也懶得跟魯咪鬥法,
於是她堅持不吃的罐罐我就會拿去餵外面的浪浪。

前陣子一時失心瘋我買了兩箱魯咪從未吃過的主食罐,
結果大家也知道就是她一口也不吃。
我阿木晚上都會在附近的學校運動,
她說看到那附近有些浪浪幫我餵了幾次說那邊的貓很捧場一下就吃光了。

兩週前因為阿木偷懶不去運動,所以就變成我下班去餵。

走到阿木說的學校圍牆邊放下罐罐,
繞了一圈回來碗已空空正好可以拿回去丟,可是沒看到貓。

隔兩天後又去餵,影約看到一個黑黑的貓影,怕嚇到牠,
於是又散步一圈後回來收碗。

第三次餵的時候看到牠穿白襪子,看我靠近就跑走,
繞回來後一樣收空碗。

其實主食罐很多浪貓都不太吃,因為牠們都被超香的廉價飼料養壞了,
第一次遇到這麼賞臉的浪貓,
內心只想著那兩箱共48罐的罐頭有去處真是太好了啊。

然後時間跳到命運關鍵的第四次。

當天白天非常忙碌,導致晚上回家已累癱,
可是當天天氣轉涼,想說不然開個罐頭餵一下小白襪好了,
閃光是個比較懶散的人(XD),通常這種時候就會說你自己去餵吧,
但那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非常堅持要跟我一起去,
想說是擔心我的安危嗎還感動了一下下(其實也沒有)

兩人帶著碗和罐頭走到學校圍牆邊,
碗還沒放下有貓已經衝出來喵喵蹭蹭,是小白襪。

閃光驚呼:牠在等妳耶!

這次才清楚地看見牠的全貌,臉圓,虎斑小白襪,
腿短短的,身側的毛有螺旋紋,沒有剪耳。

欸牠該不會是走失的吧?
欸牠這麼會吃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要帶牠去掃個晶片嗎?
她蠻有肉的耶……
她看起來應該蠻好送養的?
你想幹嘛!?
妳不覺得她值得一個家嗎?

在她吃光第二罐魯咪一口也不肯吃的主食罐這段期間,
我和閃光開始討論和動搖。

最後的結論是,如果她可以抱,我們就帶她去掃晶片看看,
然後她可以。

在我回去拿外出籠的這段時間閃光遇到附近的愛媽,
愛媽說白襪已出現在這區半年,然後很會吃。

我們三兩下就把她推進外出籠裡了,
臨走前愛媽叮嚀我們如果沒有晶片記得放她回原地。

然後整個車上都非常冷靜不吵不鬧不掙扎,
到了醫院也是冷靜的被醫生觸診,
機器來回掃好幾次結果沒有晶片,是個兩到三歲的女孩。

閃光說:妳看她好乖,妳不覺得她值得一個家嗎?

好吧感覺上應該是好送養的孩子,
跟閃光討論一下決定先做檢驗,
如果白血愛滋都過關就撈起來準備送養。

抽血剃毛(看腹部是否有節育過的傷疤,結果已結紮)過程非常穩定,
耳朵算乾淨,跳蚤少,白血愛滋都過關,超乖的臥在診療檯上。
醫生說應該是家貓走失,看起來不太像在外流浪了半年。

先取名為乖乖,目前先放在閃光家安置,
所以前面大家很想問的魯咪的反應,
就是沒有反應(因為魯咪住我家) XDDDD

因為這幾日觀察乖乖還有些小問題,
等到我們覺得她狀況比較明朗,會再看是要送養還是留下收編這樣。

--+
然後最近餵貓我都不讓閃光跟了,
很怕到時候遇到一隻又跟我說【妳不覺得她值得一個家嗎?】

我應該會昏倒。(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