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溝通個案】四十三,貓:Mura


忘記是在怎樣的狀況下,開始follow Leslie talks to animals ,看walleeva跟大師的照片,然後再去摸摸小鬼,就會覺得很開心。
但是從來沒有動過要溝通的念頭,因為我把小鬼照顧的很好(挺胸),但是今年發生了點事情,迫切的想要問小鬼一些問題
Leslie的溝通時段很難搶,是每兩個月固定時間開放,要守在電腦前....買連假返家高鐵票都沒這麼認真....(((._.)
加上朋友的溝通經驗,我還是只想約Leslie,有點像看醫生,只想看名醫的迷思 XD 

應該是五月中的時候,Leslie在自己的FB上推薦了 喵私talk動物溝通  手刀發信詢問後,居然排到九月!!!(維尼說是發爐狀態 XD)
想問的事情其實已經來不及了 XD 不過還是抱著排到就去聊聊的心情,開始漫長等候~ 

六月底又收到訊息,維尼告知八月有空檔,詢問需不需要先排入,當然是馬上答應!

還要寫在前頭的是,寵物溝通,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戰這個沒什麼太多意義。
這次經驗我是信了~(本人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無宗教信仰,理工生)
也許有些人會說,可以事先GOOGLE是看照護者反應去編謊言、用動物心理學觀察寵物...etc <- 網路上最常反駁的幾個點
可以事先GOOGLE <- 小鬼的照片跟相關事宜,我只PO在噗浪跟臉書,而且都是非公開狀態,ID也都不一樣,只有十來位朋友知道
照護者反應去編謊言 <- 有些回饋是只有我跟小鬼知道的東西! 
用動物心理學觀察寵物 <- 沒帶小鬼到現場

當天還遲到了5min,附近真的不太好停車,提前15min抵達,通通拿來找車位了 QQ

維尼先解釋了一下計時方式:
會先連線,問一些問題確認有連上後,才開始計時,這時候就能問問題。

姐的忘性大,還準備了錄音筆~回家本來還想弄逐字稿,聽到三分之一就放棄了 Orz
有些資訊不方便分享,所以不是完整的溝通內容~
這是我提供給維尼的三張照片:

====================以下是連線確認問題====================
維尼盯著小鬼照片一分鐘後....
維尼:「平常的主食是咖啡色的肉,有時候是剛剛好的溫度,有時候比較冰。」
小鬼平常吃主食罐,所以是咖啡色的肉沒錯。
剛確認就被抓包偷懶啊啊啊啊!!!有時170g罐頭一天吃不完,剩下會冰冰箱,偶爾懶得煮熱水就會直接加常溫水,所以冰冰der~

維尼:「很喜歡叫,很喜歡唱歌!沒事會叫,有事也會叫!」
手上樣品數不多,小鬼是愛講話第一名,可以坐在門前連續喵喵叫1min以上....

====================連線確認OK問題開始====================
1. 為什麼要一直對著門口叫?想要出去嗎?
小鬼:「因為對著某些地方唱歌有回音啊~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很開心!」
維尼:「她的叫聲是不是很高亢?她剛剛對我唱了一段....
比:「是...高亢到從大門就會聽到她的叫聲 Orz

....一直以為是她想出去玩 =..= 而且她的確都是對著牆壁轉角處喵喵叫...
以後要昧著良心誇獎她唱歌很好聽(筆記)

2.一個人在家會寂寞嗎?想要其他貓陪嗎?
小鬼:「有時候會有點無聊,如果是以前相處過的貓可能可以!」
比:「小鬼是從貓舍渡讓的,以前相處過的都渡讓出去了,可能沒辦法滿足QQ
小鬼:「那希望可以找跟我個性像的!」(維尼 & 我吐槽:跟你個性像是哪個方向啊大姐!!!)
小鬼:「是女生比較好,要跟我一樣漂亮才可以!毛一樣漂亮澎澎!尾巴也要澎澎!要白白的!你不覺得我的毛很漂亮嗎!」

長毛貓通病就是自我感覺超良好....
如果有下一隻貓的話,我想還會是雙色布偶貓吧~

3.喜歡洗澡嗎?
小鬼:「你送我去的地方很高級喔~對方很細心!而且沒有狗!很好!」 <- 純做貓的美容店很少,而且有一部分人會選擇請人到家洗
比:「所以不喜歡狗狗?」
小鬼:「狗看起來很恐怖!很激動!」
比:「很喜歡這家店嗎?」
小鬼:「對方動作很輕很舒服,而且我很乖啊!我都不會掙扎!」
這跟美容店給我的反饋一致,我習慣每次接貓時問一下今天狀況,每次都是很乖沒掙扎
兇貓會被加收錢,老闆都收我長毛成貓最低價 >w<

4.喝水為什麼要把腳放進水裡? (小鬼換過兩次水盆,高度不一樣,但都會這樣做)
小鬼:「因為很好玩啊~還可以撈水再舔舔(大心)
比:「你知道一直濕濕的會長黴菌嗎!!!!!!!!!!
小鬼:「別擔心~我會把他舔乾~(超樂天)

捏碎一打玻璃杯的姐姐只好拜託維尼威脅小鬼....

小鬼:「那我不把手放進去可以撈水嗎?」
比:「....可以...

問問題的時候是用"'喝水時把腳放進水裡",維尼問完小鬼之後,做出了跟小鬼一樣撈水/舔乾的動作
當下超震驚!!!!!!!
再來觀察還有沒有把腳放進水裡 Orz


5.喜歡吃什麼?
小鬼:「最喜歡白色的肉肉!再來是咖啡色的!亞麻色的都不喜歡,味道很怪!」
小鬼:「白色的肉豪~~好吃!」
小鬼:「然後之前也有買過咖啡色的!看起來一樣!但是味道不一樣!不喜歡!」
跟維尼討論之後,白色應該是旦馬高原,超貴欸!!!!!!!
的確亞麻色罐頭都舔兩下就拒吃,哪種牌子都一樣,餵馬桶。
長得很像顛峰的是Natural 10+,之前會想試這個牌子也是聽說很像巔峰...一樣餵馬桶結案。

6.喜歡梳毛嗎?
小鬼:「很喜歡最近的梳子!」
比:「那喜歡大的還是小的?」
小鬼:「喜歡大的~~~~~」
之前都只有用排梳+貝殼梳,最近跟貓友團購了兩把貴桑桑克莉思汀森高大上梳....
如果以她梳毛開始呼嚕做為評比的話,大概是這樣的:克莉思汀森() 2克莉思汀森() 4排梳 10 > 貝殼梳 15

比:「但是梳一梳妳又會咬我或是咬梳子!」
小鬼:「那就是跟妳說我梳夠啦!我也會回頭!就是跟你說好了,結束了!」
再捏碎一打玻璃杯....
她的確會做回頭動作,之前都解讀成要梳頭 一一 


7. 喜歡什麼玩具?
小鬼:「喜歡打結的塑膠套!」
比:「那紙團呢?」
小鬼:「紙團也喜歡~硬硬的紙比軟軟的紙好!但還是喜歡打結的塑膠套!」
有買過裡面包塑膠的布玩具,完全沒興趣!
塑膠套一定要打結!不然也是沒興趣 "

比:「那唧唧鼠呢?」
小鬼:「一開始覺得很恐怖!怎麼會發出這麼奇怪的聲音!後來覺得很好玩~但是一直躺在那邊就覺得還好!」
又被抓包沒收玩具啊啊啊啊啊!!!!!
維尼:「貓咪如果玩膩了,就收起來,一個月後再拿出來又是新的了!!」(筆記)

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小鬼又唱歌給維尼聽了 <>


8.想對姐姐說什麼?
小鬼:「以前有個白色小小的毛巾(毯子)怎麼不見了?」
比:「因為那是毛絨的....我想說夏天,就洗一洗收起來,換了體感涼毯....
小鬼:「我很喜歡它~」
比:「好!回家就拿出來!」
這個毯子在照片裡沒有出現,維尼也稍微比了一下大小,嚇到要閃尿了!!!!


9.以後還想再聊天嗎?
小鬼:「下次還是妳嗎?」(問維尼)
維尼:「不一定啊,可能是我也可能是別人啊!」
小鬼:「可以吧!到時候再說吧!」
維尼:「聊天可以跟姐姐說妳想要吃什麼玩什麼阿!」
小鬼:「我生活還不錯啊!多吃跟多玩就好啦!看妳啦!」

原來也有妳也有過的很不錯的自覺!!
錢包君的犧牲是有價值的(拭淚)

9.姐姐最愛的就是妳喔!!!
小鬼:「這個我知道啊~因為我也最愛你了!你回家我都覺很開心~
當下真的很想馬上回家抱緊小鬼 QAQ

====================溝通結束,返家後====================

白色毯子一拿出來沒再跟妳客氣立刻躺上去 XD
還有做一些調整,上面沒提細節就不多說了!

維尼說小鬼就真的還算是小貓,只在意吃啊玩的!
總之這次的溝通非常開心,了解小鬼的反應跟我觀察認知差異
至於小鬼能不能完全做到這次溝通的承諾,我反而不太在意,人與人都會有溝沒有通了....

聊天跟體檢都要每年排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