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溝通個案】三十七,貓:糖糖、寶寶、亞如


~我又來了!!!

第一次是為了寶寶亂尿尿的原因(傳送門:【溝通個案】十一,貓:寶寶),後來當然是順利解決啦!現在沒有這問題喔。

第二次是因為家裡的貓咪情緒上好像不太穩(傳送門:【溝通個案】二十九,貓:糖糖、寶寶、葛瑞、虎妹、馬妮和亞如),請維尼溝通後,我有做一些改進,毛小孩情緒也比較穩定了。

依年紀來看(也是依照這順序溝通喔~)
                                        老大-糖糖   老二-寶寶   老三-亞如

這次是有2個原因,所以來請維尼幫忙溝通一下~

第一個是去年年底我結婚了,但新家還沒有裝潢好,所以毛小孩才沒有跟著我一起嫁過去。這段時間我跟老公只要有時間就會回娘家陪毛小孩,但毛小孩對我老公的反應讓我有點擔心,他們是不是討厭我老公了這部份就要問清楚。

第二個是亞如很喜歡追著姐姐打,但是姐姐們的反應都是不爽的,怎麼跟亞如說他都聽不進去最嚴重是有我在的空間裡有貓要接近我,亞如就會啟動追趕模式我只能看得糖糖跟寶寶遠遠的看著我所以這也是溝通的重點。




*糖糖

維尼一開始連線上糖糖,糖糖就說他跟寶寶覺得很困擾,因為亞如會無緣無故就去追打他們,有時候只是走過去而已還是被追著打害他們只能往高處躲,因為亞如跳不高。這時候媽媽的心中只有一句話亞如是小屁孩

糖糖2歲多了,只有3.4公斤,怎麼養都養不胖,媽媽好挫敗阿!!!尤其是最近天氣超級冷,阿姨都跟我說他最近看到糖糖都是在睡覺,好像都沒起床吃飯,媽媽都好擔心糖糖會餓死所以請維尼問他是否有起床吃飯,他說有,只吃幾顆,但飯不好吃,之前有一種顏色比較深、比較小顆,他比較喜歡,媽媽一聽又是渴望,有一種要破產的感覺但不過慶幸的是糖糖喜歡吃的零食變多了,不像以前只吃不營養的肉條,現在還增加了小魚乾、魷魚絲(蟳味片)

糖糖還是一樣不愛給抱,尤其是我最近抱他他的反應都跟之前不一樣,會非常兇的,請維尼問的結果是我只有大叫,沒有兇你,有時候不想被抱,要讓你們知道啊!,是有沒有這麼不想被抱,一下下都不行

最後問到了搬新家的事情,糖糖對於拔拔沒有多大的感覺,可能接觸不夠多,所以現階段是不討厭,我就能放心了。而要去新環境的問題,有點擔心,但只要有媽媽在又覺得還好,媽媽聽到心花怒放啊!!!哈哈哈~


*寶寶

寶寶一連上線,就說他是老大,媽媽一頭霧水,他明明就是老二,怎麼會說自己是老大,後來維尼才補一句"他的地位是老大"!!!可是媽媽怎麼看不出來不過在後來的溝通就真的有點像老大的架式,例如報告糖糖的吃的很少,亞如吃很多,食量一如往常。請他督促糖糖去吃飯跟喝水,他也說我會叫他去的。(XDDD,可愛的老大)

第二句話就說亞如很煩,越追越兇,非常誇張,寶寶覺得很煩惱,我只能安慰寶寶說等等媽媽會再跟亞如聊一聊的。(媽媽此時心中吶喊亞如你這個小屁孩阿!!!”)

自從我嫁出去後,阿姨就跟我說寶寶都不跟他睡覺也不去找阿公,都只待在一樓睡沙發,好像在說我想媽媽,媽媽回來我要第一個看到他的感覺,心有點酸酸的,所以問了寶寶,寶寶是說我喜歡一個人睡還有跟妳睡”(媽媽心花怒放啊!!!)。不去找阿公也是因為亞如會去找阿公睡覺,所以他也不想去了。(亞如你到底是多麼的惹人厭啊!!!)


*亞如
           亞如一連上線,一堆抱怨阿!!!
            亞如說        都沒人陪他玩
他好可憐
好無聊
每天都好無聊
阿公也不陪玩
阿姨也不陪玩
維尼 妳也不在家
另外兩隻貓都不理他
也不跟牠玩
我想玩那個逗貓棒啊
都沒人陪我
                                                         妳們都玩得很隨便,
沒有認真玩,隨便晃晃
然後我要找其他貓玩
他們也不想玩
一直叫我走開

等等我剛剛是被抱怨了嗎?維尼說他感覺就是精力無處發洩,所以我叫亞如去找阿公叫阿公陪他玩,如果阿公不跟他玩,就用頭撞阿公,撞到阿公跟他玩(哈哈哈~忽然覺得我好壞)

跟亞如說不要再追姐姐們了,姐姐被你追的好困擾,他們會越來越不喜歡你喔!亞如回我那要有人跟我玩啊!!!不然我很無聊欸!我人見人愛啊! 我很可愛欸!(有人會說自己可愛嗎?我錯了他是貓)

在開頭有說亞如會在有我的空間裡有貓要接近我,亞如就會啟動追趕模式,真的是表示他想要獨佔我,因為他很愛我。(這獨佔是甜蜜的負擔啊!!!)

最後一問是因為最近抱亞如,發現他會大叫,然後跳走,不願意給我抱,我以為是因為我嫁出去沒有天天陪他他在生氣,一問之下差點沒被氣死,亞如說因為姐姐們都不喜歡被抱啊,我也學他們。你們聽聽這是甚麼話!!!為什麼好的不學,學這個壞的!!!好不容易有一隻願意給我抱爽爽,他竟然去學不給抱這一招!!!真的要把媽媽給氣死了!!!不過看在他願意改回來的份上原諒他。哼哼~

整體來說,亞如是一隻精力旺盛的貓,是需要有人陪他玩,消耗體力,他就不會去亂姊姊。而我老公現階段則是不討厭,希望住在一起後,能和平共處啊!!!感謝維尼的幫忙喔~這次可是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