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溝通個案】三十四,貓:黑屁、貴貴、滷蛋(下)﹍滷蛋:黑屁真的好煩!!!



諮詢最後來到我們家唯一的三花女生貓-滷蛋!

前情提要:

滷蛋是我跟老公交往時認養的貓,標準路邊女子漢一條,嗓門一等一的大又愛講話(而且是破鑼嗓),個性是一等一的精明(有夠聰明,什麼都知道,會開門、開抽屜、開窗、開垃圾桶...就只差不能派你出去幫人開鎖,就可以換我們在家爽了 XD
但滷蛋毛病就是很多女貓都有的公主病,而且這公主還是冰山美人,碰不得的!
摸她摸大力一點或是不小心踩到她,大概就是用一種撕心裂肺的哭喊表示:「奴才不要碰我!」、「我碰到髒東西惹!」

一整個讓人很沒成就感(沮喪)的貓....





照護者:滷蛋身體有沒有不舒服阿?因為她常吐毛、吃不多、而且呼吸很大聲(會喘),是不是有不舒服地方?
維尼/:我幫她掃描過身體,似乎腸胃不太好,而且很像真的有點過敏,脾氣不太好...
(OS
:不過她是隻很假仙的貓喔,她脾氣不好是在家裡,到外面跟仙女一樣!標準的「無名正妹」XDD
照護者:願意跟我們去紐西蘭嗎? 如果要去,要有一段時間被隔離檢疫喔,可以乖乖等我們去接他嗎?
維尼/:要阿 ,阿不然我還能去哪裡...(照護者三條線  |||......也對啦)
(OS
:維尼說,滷蛋是一隻講話很直接的貓)
照護者:為什麼老是喜歡躲在客廳沙發的抽屜裡面?
維尼/:因為黑屁很煩阿阿啊阿!!!我躲到那邊,他就不會來啦!
OS:噗...黑屁阿黑屁...你看看,不止人嫌你煩,連貓都嫌你煩阿...笑死...)
照護者:為什麼老是跟我們保持距離?
維尼/:這就是我阿!(挺
照護者:還記得貴貴嗎?會想念他嗎?
維尼/:我想念阿貴,我跟阿貴感情比較好(不像黑屁真的很煩),沒有太多的互動,但就是靜靜的陪伴對方,是我喜歡的相處方式
照護者:滷蛋怎麼看待我們跟阿貴?
維尼/:阿貴跟她像是家人,你們跟她比較像是室友。(照護者表示:囧)
照護者:滷蛋知道我喜歡我叫她,她會回答我嗎?
維尼/:她知道阿,所以她才會回答你呀!不過滷蛋會害怕你偶爾會突然很興奮拔高音跑去找她,不太喜歡這樣,喜歡像跟阿貴一樣靜靜的陪伴...
照護者:現在伙食還可以接受嗎?
維尼/:阿就這樣阿...不過我比較喜歡吃肉,可以多一點肉吃嗎?
OS:可是妳每次一吃(罐頭)就很容易吐阿...維尼:阿...是不是水加太多了...照護者:再度囧!!!心虛....真的有點多...)
照護者:為什麼都不乖乖剪指甲?乖乖洗澡、剃毛?
維尼/:因為很恐怖呀!!!(顯示驚恐!)只有黑屁那個笨蛋才會給剪指甲阿阿阿!!!
(照護者再度爆笑...黑屁表示:躺著也中槍 XDD


整個諮詢結束,非常感謝維尼,讓我更了解我的孩子,誠心大推動物溝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