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三十四,貓:黑屁、貴貴、滷蛋(上)﹍黑屁:都沒人要跟我玩,好無聊!!!


這陣子收到好多朋友訊息關心我,原因是因為粉絲團的發文量大減。

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就是正職工作太忙碌,但是收到大家私下的關切,真的是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原來大家都在默默關心我啊~(眼眶積淚)(好啦浮誇了)

相信大家應該都想看心得文多過於我的五四三吧,那我們就不要浪費時間,來看看這次的個案分享吧!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



終於等到跟維尼約定的時間,好興奮!!! 我已經累積了超長一張question list! 有太多mystry有待釐清這三隻搗蛋鬼到底在想什麼!!! (但其實重點是要問他們,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出國移民啦!!)

先來簡介一下三隻毛小孩:貴貴(11歲,暹羅男生,已過世)、黑屁(一歲半,黑色米克斯男生)、跟滷蛋(6歲,三花米克斯女生)

首先連線........黑屁!!!




前情提要:

光看照片,是不是覺得黑屁真可愛?是不是一隻大帥勾?是的,沒有錯,大頭貓黑屁的確是貓界的長腿歐巴!
不過!!!天下沒有完美的貓,黑屁的腦殘跟北七,也是全家人、貓(另外兩隻)都有共識的!我們不懂動物溝通,從家裡氣氛裡都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沒有人/貓想理他 XDD (因為實在太北七/屁孩)
以下是照護者(我跟我先生)、跟維尼(翻譯貓咪們的話)的對話。
維尼/屁:哈!我一連上線,黑屁馬上說:「吼!我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等超久了!我好無聊阿阿阿阿阿阿阿!超級無聊!!!沒有人跟我玩!!!」
一連上線,黑屁就老實不客氣的立刻complain. 而且一邊跟維尼連線,還一邊在家裡爆衝,真的是shedule很忙的一隻貓 XD


照護者:(尷尬)可以幫我問他(轉移話題),為什麼他常常要鬼吼鬼叫,叫的我都怕鄰居告發我虐貓....
維尼/:他說因為他很無聊阿!你們全都像家具一樣都不動,為什麼不跟我玩?
照護者:阿我們辛苦工作一天回來,當然就是看電視、滑手機阿...
維尼/:我也等你們等了一整天,一整天都很無聊,還有另外那一隻貓(就是滷蛋小姐XDD)也很無聊,都不理我,為什麼不跟我玩不跟我玩不跟我玩,我一整天都好無聊阿阿阿阿阿阿
照護者:那你喜歡玩什麼?
維尼/:那個像羽毛一樣的那個很讚(就是逗貓棒 XD),我喜歡玩那個阿!
照護者:黑屁之前還會自己跑出去,害的我們都不敢開窗,夏天不開窗很熱耶!他現在還會跑出去嗎?我們可以開窗了嗎?(奴才好卑微的請求...)
維尼/:會喔!他說他無聊還是想出去....(照護者翻桌)
照護者:為什麼喜歡咬人?講過幾百次了,也用過這種處罰方法,還是咬(只是咬比較小力),到底是為什麼!(抓破頭皮)
維尼/:他說因為這樣你們會有反應呀!他還說,他會把東西撥下來,你們就會有反應,很有趣...(靠邀阿,小鬼,你可不可以只會激發「想揍你」的反應阿!!!)
照護者:為什麼老是喜歡走外牆的管線,很危險阿...
維尼/:因為很無聊阿....(好啦!已經講了第300多次無聊了啦!!)

維尼結論1:黑屁是一隻精力非常旺盛的貓,一定要每天跟他玩兩下,不然他自己會「用自己的方法」跟你們玩...XD

照護者:還有,那你為什麼那麼怕我弟?
解說:我弟身高194cm,大鬍子,30多歲,長年住在國外,偶爾回台來家裡坐坐,但從第一次黑屁見到他,就呈現一種嚇到魂不負體的樣子,甚至躲到餐廳外窗台隔著玻璃看我弟,如果我弟還要靠近玻璃看他,他就乾脆表演飛天貓站在公寓外牆管線上,絕對不跟我弟對到視線。
維尼/:他給我看一張影像,對方非常高大,黑屁看不到他的臉,他說好恐怖,很有壓迫感,感覺像是會把我抓起來丟出去(並不會好嗎=  =);下次他可以蹲下來看我,但不要想要抓我,我真的很害怕....

....喂小鬼,你也不過4,50公分高,你看194跟至154是有差嘛 XDD 有必要嚇成這樣嗎....

維尼結論2:惡貓沒膽(疑?)喔,不是,如果154cm2樓,194就是20樓,還是有差啦...

照護者:那我們明年要離開台灣去紐西蘭住,你願意跟我們一起去嗎?中間會有一段檢疫/隔離期,見不到我們喔...
維尼/:願意阿,要跟你們在一起。

照護者:記不記得阿貴?能跟阿貴聯繫嗎?
維尼/:記得阿,阿貴偶爾會回來喔!(照護者驚喜交加)不過他就是回來看看,就待在那邊,也沒有要跟我玩的意思 (到底是有多無聊...貴貴都走了,偶爾回來你也要騷擾人家...XD)
照護者:阿貴回來可以跟我說嗎?
維尼/:怎麼告訴你? 你根本不理我 =  = (再度囧)

照護者:最後一個問題!我們家一直有一個謎就是,到底是誰亂尿尿的!!!到底是誰亂尿尿的!!!到底是誰亂尿尿的!!!(因為照護者非常憤怒,心力交瘁,所以要講三次)
維尼:喔,我來問他(黑屁)一下,反正他這麼皮,沒在怕的(真的)
維尼/:他說是他阿 (照護者我當場想把這小鬼抓來貓幾拳)他說因為他看其他貓也有尿,他也尿尿看
照護者:所以不是只有他尿....
維尼/:對,他說,大家都有(照護者再次崩潰)不過是阿貴先開始的...
照護者:那現在貓砂還能接受嗎?(卑微貌)
維尼/:那個水晶砂超難用啦!!!沒有人(貓)喜歡水晶砂啦!難用死了!
照護者:那木屑砂可以接受嗎?到底喜歡什麼砂?
維尼/:勉強可以啦,但木屑砂很容易臭有怪味;喜歡什麼砂?當然是礦砂阿!!(藐視,廢話的意思)
OS:阿老娘就是不要用礦砂阿!!每次都把礦砂帶進來屋子裡面,吸地的是我又不是你!!!)

黑屁諮詢到此結束...貓尿追追追,趕緊來問下一個嫌犯,到底為什麼要亂尿尿!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