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溝通個案】二十,貓:點顛與JOJO



年前和朋友聚餐,對方是我的好友兼愛用者(?)之一。

席間她問我:妳的個案這麼多,怎麼心得感覺很少?是大家都不願意提供心得嗎?

然後我想到信箱內未處理的各位的心得,不知道有沒人會覺得咦我提供的心得怎麼沒被登出來呢?是這樣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我沒時間整理啊哈哈哈哈!(是在開心什麼?)

欸就是這樣,我也很想立馬分享給大家,不過因為本人吃人頭路時間被個案和正職工作及小小的興趣塞滿,所以如果你覺得寄了心得給我卻遲遲沒有被刊登出來,那只是因為我沒時間我沒時間~~~

然後因為過年期間破病加犁田,本來想一股作氣整理個五篇的也希望破滅惹。

跟大家拜個晚年,新年快樂啊各位捧由棉!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文:


JOJO                      V.S                    點顛


以前家裡沒有養寵物的習慣,不過出社會之後卻突然有兩隻貓相繼來到我身邊——一隻是輾轉被很多人養過,最後從朋友家落腳到我家的點顛;另一隻是被朋友在路邊撿到,安置到我們家的JOJO。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就認份地當個貓奴,每天過著被貓咪圍繞的日子,算算也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光。

之前就聽說過「動物溝通」這回事,雖然大部分的時我覺得自己應該了解他們的感受(自以為了解XD),不過這次JOJO連著幾天都在房間的枕頭被子上尿尿,讓我有點頭痛——隱約知道他是在耍任性,但又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問題,正好點顛最近也一直東張西望地不進房間,害我開始覺得是不是房間鬧鬼,也想知道他們相處上有沒有什麼問題,便輾轉從Leslie的資訊找到了喵私talk。因為維尼正好也是愛貓人,就放心把溝通的事情交給她了~

           沒想到,一開始問問題就跌破眼鏡,兩隻我誤以為感情應該頗融洽的貓咪竟然一直互相指責對方……一開始JOJO一直說貓砂盆有怪味,我想說我明明也有換貓砂,到底是怎麼回事?他又說不清楚,維尼問我是不是點顛有什麼泌尿道疾病,讓我覺得更詭異了orz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喝很多水的乖貓啊,還一時擔心得要死,最後兩隻貓相互對質後,才知道原來是JOJO在爭風吃醋+搶地盤orz

以下重點摘錄:

JOJO:「點顛很驕傲欸,還有點自以為是,我才是老大!」(你明明才半歲!)
JOJO:「我只是想跟他玩,他就很愛生氣啊,弄一下就在那邊生氣。」
JOJO:「妳都只罵我欸,為什麼只罵我啊?」(聽到這句整個心虛,好吧我承認啦,因為點顛不會亂尿尿也不會亂咬東西啊~~(挖鼻)
JOJO:「我很喜歡妳啊好喜歡,如果點顛對我好一點就好了。」
----
點顛:「那隻小貓很煩,可以讓他靜下來嗎?」(此時兩貓正在追逐吵鬧)
點顛:「我不想要跟他一樣衝來衝去的,吵死了。」(原來你每次坐在旁邊看都在鄙視他啊!)
點顛:「妳知道他為什麼亂尿尿嗎?因為他覺得妳偏心,然後嫌我上廁所很臭,拜託,他大便才臭好嗎!而且最近房間都是他的尿的味道,臭死了。」(還好只是這樣,不然我都快要請人來房間看風水兼除靈了orz
----
登愣~這就是JOJO亂尿尿之謎的答案~~~果然他們是兩隻個性迥異的貓啊。
我想這都是因為JOJO太愛我了吧(自以為)不過還是看得出來點顛雖然一直嫌JOJO吵,但其實是很包容他的:
點顛:「我也不至於討厭他啦。」
點顛:「他要吃我的東西就吃啊,反正我已經吃飽了,剩下就給他這樣。」
點顛真的是有哥哥的風範啊!只是有點傲嬌而已~超超可愛(扭動
點顛:「其實我也滿想跟妳玩的啦。」
是不是很傲嬌的可愛貓>//////<噢噢~~

雖然他們彼此指責,不過慶幸的是他們都說喜歡我(感動得五體投地)真的很感謝維尼協助我破了這個案(播放名偵探柯南的音樂),我想之後要做的事情應該有以下幾項:

1.        JOJO去煩點顛的時候迅速分散他的注意力(?)
2.        不可以只罵JOJO(檢討自己)
3.        給點顛專屬的玩耍時間,然後把讓點顛不爽進房間的貓砂盆移到房間外面(昨天移了)
4.        買他們喜歡的東西哄他們開心(JOJO:肉條/點顛:魷魚絲跟長的貓抓板)

希望透過進行動物溝通之後的改善方針,可以讓他們覺得自己有被公平對待跟重視,大家如果有興趣或是家中寵物有什麼困擾的話,不妨試試這個管道吧:)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