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溝通個案】三十九,貓:咪咪和大福


這是第二次請維尼跟家裡的毛孩溝通了,因為前陣子領養了一隻貓(未滿一歲),加上妹妹出國念書把他的貓(13歲)寄養在我家。小貓每天都吃不飽瘋狂要飯,加上愛欺負老貓,而老貓都不愛吃又整天對小貓生氣,因此有點擔心。


咪咪來家裡住之前感冒生病,不太吃東西越來越瘦,加上年紀大腎臟開始衰竭,需要每天打皮下點滴,溝通時希望他能多吃一點不要讓我們擔心,咪咪說我們給的食物真的好難吃,可以吃好吃一點的嗎?(之前都給他吃醫生建議的腎貓飼料)又說他都已經每天乖乖配合我們打針(皮下點滴),可以不要再餵他奇怪的東西了嗎?(醫生開的離胺酸)想吃有紅紅肉的罐頭。還有大福是屁孩!每天都追著我跑跳到我身上把我弄痛,不喜歡這樣!我說皮下點滴還是要打,但會盡量給他吃好吃一點的東西,又問他那如果我們出門讓他跟大福隔離可以嗎?咪咪說可以接受。後來給他看了妹妹的照片,維尼說咪咪瞬間心情低落,問:她怎麼那麼久都沒回來,是不要我了嗎?我怕等不到她回來。天阿!馬上想哭,請維尼快點跟他說妹妹絕對沒有不要他,而且很快就回來了!叫咪咪要多吃飯吃胖一點等她回來!!!!維尼說動物對時間的觀感跟人不同,所以對他來說可能1.2個月已經是很久了,但原來咪咪那麼不開心的原因除了吃到不好吃的東西以外,還因為好久沒看到妹妹希望維尼的溝通可以讓他理解!

接著維尼與大福連上線時,維尼說大福一直說好餓好餓好餓快餓死了!天阿當下超怕維尼覺得我們虐貓!可是每天不管餵他多少他都瞬間吃光啊,為了不想讓他太胖所以我們都是分好幾次餵食。問大福可以不要再欺負咪咪了嗎?他居然說很好玩,他的尾巴最好玩都會一直動(他真的最喜歡玩他的尾巴XD)跟他說咪咪身體不舒服,如果可以不要一直鬧他,那我們會給他吃多一點飯,他居然我如果多陪他玩一點他就盡量真的很欠揍!另外要他每天不要太早(6點)叫我起床,他居然還說可是很餓!是餓鬼投胎嗎?維尼跟他溝通說給他吃多一點就不要太早叫我起床了!最後還問了他來家裡以前是怎麼過生活,他說以前住的地方有好多貓(他是跟中途領養的)但是他每天都吃不飽,要跟大家搶食,那問他再之前呢?他說在外面有一餐沒一餐,每天都翻垃圾吃(心疼!難怪他好愛翻家裡垃圾,是有多餓?)還問了他剛來家裡的時候尾巴受傷是怎麼弄的?他說好痛被夾到但不知道是什麼,維尼說可能是捕獸夾(心疼心疼!!!)最後忍不住問他到底愛不愛我,他說愛阿不然幹嘛每天幫我理毛(他真的好愛舔我)聽到他很愛我就滿足了!!!

溝通後的隔天,餵了咪咪吃罐頭加雞胸肉,他真的感覺開心很多,這陣子也比之前胖了一些!另外大福還是會打咪咪,但次數真的少很多!最神奇的是,大福現在每天都讓我睡到8點!(撒花~~~)真的太感謝維尼了!希望咪咪可以越來越健康,大福可以越來越乖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