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喵奴日記】碎了一地的溝通師招牌




(此文建議搭配:陳小雲-愛情的騙子我問你


前陣子我在溝通上犯了一個史上最大的錯誤:我誤判失蹤許久的黑白已經離開身體。

犯這個錯誤的主因大概就是所謂的關心則亂。之前黑白也有長時間不出來吃飯的情況,但透過溝通,多半可以把牠喚回來。可是前陣子已經超乎我們想像的久,加上另外兩位餵食者緊張兮兮導致我也跟著被影響,潛意識就把整件事情往不好的方向帶,當收到牠說「再也回不來了」的訊息的時候,我整個情緒崩潰,在哭泣中誤判牠已離開。

(所以說溝通師本身的情緒保持理性穩定真的很重要,有時候我自身狀況無法接緊急個案真的不是想偷懶,而是不想讓各位花錢又得到不準確的溝通啊。)


結果就在以為牠離開的幾天後,牠出現了!!!!!

喵喵喵地小跑步過來,要吃罐罐。當下情緒其實很複雜,第一次被這麼狠狠的砸招牌,但又被砸得很開心這樣。同時心中也充滿困惑,太多問題想跟牠確認,於是找了信任並且有空接案的溝通師幫忙,終於解開這個謎團。


原來臭小貓在我們這區很吃得開,隨便滾來扭去就收服許多人類作為信徒,其中不乏有像我們一樣想收編牠的人類,有時候牠會直接進人家家裡面吃飯,吃著吃著就被對方門戶一關困住了想養牠,但是因為牠實在太會狂叫及破壞了,還無法這麼突然的就習慣家居生活,於是又再度被放出來,以前的短期消失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牠說再也回不來了是這個意思啊……)

前幾天家中長輩下去餵食的時候碰到一樓鄰居,鄰居說黑白剛剛才在某戶人家吃飽欸,還說那家小孩的手機都是牠的照片……(此時我很幼稚的秒回:欸那又診樣我手機裡也都是牠的照片好嗎?)(是要跟人家小孩比什麼啦)

鄰居又說,還有另外一家也會餵牠,光是知道的除了我們約莫還有三家!(我之前跟黑白連線看到的是跟我們一樣戶外餵食的人,所以其實還有別人!)

後來我跟牠說妳幹嘛亂講害我第一次被砸招牌,牠一副無所謂的說:招牌是什麼?(舔舔手)我的罐罐不要加那麼多水喔(搔搔耳)

好啦其實牠也沒亂講,怪天怪地其實要怪遇到自己的貓就太容易被外在影響的痣己啊啊啊啊~~~~

謎底揭曉後某人很感嘆的說,人家是一樓欸可以慢慢讓黑白習慣環境然後收編多完美啊,然後很感慨我們住三樓這樣。不過呢,在牠還沒真正被別人收編完成前,我可是不會放棄的!畢竟牠身體裡的晶片可是我們的名字啊!哼哼哼!(顯示為幼稚病又發作)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我也是在我家中庭的浪浪脖子上綁了我名字的QR CODE頸圈!!!
    我的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