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溝通個案】十七,貓:跳跳



剛認識情人S的時候,他有一隻美短摺耳貓。

當時我們只是普通朋友,同為養貓之人,聊天話題都繞著貓轉。因為剛好兩人都單身,一起出去的時候難免會想著跟這個人有沒有可能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結果沒多久S就狠狠地踩了我的大地雷……

「貓是在網路上跟別人買來的」(嗯,買的,扣50分)
「我覺得摺耳貓臉圓圓的好可愛」(嗯,是很可愛沒錯)
「我這一輩子都只想養美短摺耳」(嗯,意思就是你要一輩子買貓,扣10000000分)

「我不喜歡米克斯,我覺得米克斯臉尖尖的不好看」(嗯,再見不送)

但是人生就是一場遊戲一場夢無形的手在背後捉弄你峰迴路轉忠孝東路走九遍後結果就是跟這個你想讓他出局但他一直進來攪局的傢伙一路走到了現在,不過上帝為你關上門後還是會留個窗再從窗口塞隻米克斯給你,有一天S老家的倉庫被母貓留下一隻小小橘貓後他從此發現米克斯的美好,並且在我的諄諄教誨(?)之下告訴我他再也不會買貓了,之後S又在認養會中認養了一隻橘貓。

有很多時候人們購買動物,或是鍾情於品種動物,是因為他們不了解背後的龐大問題(國外合法及嚴格的基因繁殖審查及購買管道不在我想質疑的範圍內)。在台灣現下的環境,不管是法律或是人民的素養,其實對動物都還是很嚴苛的,更別提可怕的繁殖場和夜市的活體動物販賣,還有所謂的觀光牧場,說是動物煉獄一點都不為過。

不管是不是品種動物,牠們都是值得被尊重的生命,無論牠們以怎樣的方式來到你身邊,都請好好珍惜疼愛牠們,因為你的一生也許會有很多動物,而牠們的一生只有你。

如果你的身邊有人想養動物,請盡可能的告訴他們,購買動物所帶來的問題及隱憂;也請告訴他們,公立收容所或是中途之家,都還有很多可愛的孩子,在等待一個幸福,甚至是活下來的機會。

這次的照護者和貓咪都是走幼齒路線,以前聽很多中途朋友說過送貓給年輕學生結果很歪腰的事情,但是這位聲音開朗活潑的照護者卻完全扭轉這個印象,接手貓咪後用心照顧,對摺耳貓的知識也做足功課,相信貓咪在這樣的悉心照料下,一定也會有個健康快樂的貓生。


以下是照護者的心得文:




一直以來有個小小願望就是在大學快要出社會之前養一隻貓咪陪伴我,
原本計畫好大三才要領養貓咪,沒想到緣分來的這麼快...

大三之前我就從討厭貓咪的前男友那裏得到了跳跳(對他就是爛人討厭貓咪還在分手後買了"貓咪"還是摺耳貓!!)把跳跳接來養之後,我從小小的他開始照顧他到現在已經一歲多了,
看著好多摺耳貓貓都面臨很多遺傳疾病之苦讓我不免也擔心起了跳跳的身體...

但跳跳不會講話我也聽不懂他講的話,就在這時候我知道了"寵物溝通"的存在
,Leslie那裡輾轉得知喵私talk(這名字一看就是愛貓之人啊!就是你了!)

一開始男友不希望我浪費錢去做寵物溝通,但是,!我就是鄉下的孩子是三太子的鄰居相信所有靈媒與溝通師!!我不管我就是要溝通!!我相信這一切!

我痴痴的等終於等到了維尼開放預約二話不說立刻預約溝通了!

一開始聽到維尼的聲音心中驚呼了一下(天哪也太可愛了的聲音!!)而且我溝通期間實在是太害羞了常常突然語塞害維尼一直尷尬實在很不好意思,其實我沒有很嚴重的問題也沒有要跳跳改的習慣(因為跳跳真的是乖孩子不喜歡的事情我也看得出來他會忍耐)主要是想瞭解他身體有沒有其他的不舒服還有調解他和我老家的狗狗(去年回去完全是貓狗大戰啊啊啊~~~~~)

溝通前我一直跟跳跳說會有一個姐姐跟你講話你要乖乖回答人家還要有禮貌喔~(幸好聽起來真的很乖很有禮貌)維尼一直說跳跳是個乖孩子(我好欣慰)跳跳全程沒什麼抱怨只有一直說他愛我他不想離開我他知道我很愛他很擔心他身體但他希望我不要太過擔心他的身體(我要哭了)

而且我一直擔心他一個人在家很無聊一直擔心要不要幫他增加兄弟姊妹呢?

:你會想要我再養一隻貓陪...
跳跳:不要!!不要!!

原來跳跳這麼愛我不希望跟別人分享我的愛(做牛做馬都值得了...)

:本來小時候你都會跟我一起睡覺,現在長大了為甚麼突然不再跟我一起睡了?
跳跳:現在覺得枕頭那裏沒那麼好睡,而且熟睡的時候會被你們困住我也出不來我乾脆睡外面啊!

問了跳跳之後他說他想過來跟我睡就會過來了!結果當天晚上溝通完男友原本一直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但是當我晚上睡覺時跳跳立刻跑過來我面前踏踏呼嚕嚕還在我懷裡睡到天亮時,男友直呼太扯了這一切!!!!

:你記得我帶你回去一個很大的房子嗎那裏有一隻狗狗你還記得他嗎?
跳跳:我記得啊,但我現在都看不到他了
:那但是之後我們要回去那個房子了喔你又會遇到他,他會很想找你玩但是狗狗會很大聲叫也會很激動希望你可以體諒他
跳跳:我可以跟他在不同房間嗎?他一直撲向我我會想打他或哈氣!
:好好好那可以分開沒關係!
貓狗大戰還是無解...改天還是要請維尼幫狗狗那邊溝通一下了!!

很多事情真的無跡可尋像是用甚麼刷牙完甚麼玩具吃了甚麼等等都讓男友大震驚
因為全都大正解!!!!謝謝維尼幫我跟跳跳溝通(!而且他真的很好講話哈哈哈)
改天可能又要再麻煩你囉!(我不會再那麼語塞了喇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